奶油乳酪糖霜——红丝绒杯子蛋糕。


考试结束后发现还是没法放松,学校老师搞啥科学project,东西不多但是也弄得烦人。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拿起相机拍照了,最近整理照片才发现照越来越少。胃口也不是特别好,不像以前一样每天都有想吃的东西,没有想吃的东西就没有做的动力……

之前烤了一批红丝绒杯子蛋糕,本来是为了试方子,烤多了,只好每天早上吃一个当早餐,精神还变得挺好的。我本来对自己有这么一个规定,只要是会做的甜品,不出去外面吃,但是咖啡厅呆久了,实在受不了橱柜里那些蛋糕的诱惑,考数学那天早上,点了杯热茶和一块红丝绒蛋糕,磨磨唧唧在那儿呆了一个早上复习。结果那天下午的数学考砸了。

红丝绒是传统的美式蛋糕,多油多糖,干湿材料分开再混合,最简单粗糙的做法却有绵密柔软的口感。但是最最最最最最好吃的还是奶油乳酪糖霜,妈妈吃了觉得很甜腻,但是我觉得这就是美式美味!像花生酱、焦糖酱、美乃滋……很腻人,但像炸弹一样,尝到时味道一下在嘴里炸开来,偶尔吃一次,还是挺棒的。


红丝绒面糊的材料:

低筋面粉 140克

无糖可可粉 1tbsp

盐 一小撮

糖 100克

油 175ml

鸡蛋 一个

脱脂牛奶 120ml

红色食用色素 1/4 tsp

小苏打 3/4 tsp + 白醋 1 tsp


奶油乳酪糖霜的材料:

无盐奶油 112克

奶油乳酪 170g

糖粉 150克

香草精 几滴


红丝绒杯子蛋糕的做法:

1. 烤箱预热175度。

2. 低筋粉、可可粉和盐混合过筛。

3. 油+糖稍微打发,加入鸡蛋,搅拌混合,加入香草精,搅拌。

4. 将粉类和牛奶同时分3次加入第3步的混合物。拌均匀。

5. 在一个小碗里迅速混合白醋和小苏打,再迅速地加入到面糊里搅拌。

6. 模具放上杯子蛋糕垫,放七分满。

7. 175度20分钟。


奶油乳酪糖霜的做法:

1. 奶油乳酪和黄油放室温软化。

2. 黄油+糖粉搅拌混合,稍微打发,再加入奶油乳酪和香草精。

3. 冷藏备用。


35mm的对焦速度偏慢,很容易过曝。朋友指教说要学会用RAW格式的文件,但是光盘那软件用不懂……TOT。还是再下载来学吧。

评论(10)
热度(37)
© C'est La V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