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韩式炒年糕。


这是第二次写餐桌了,哈哈,看来我果然很喜欢我家的餐桌。就是一张盖了玻璃的圆木桌,正对着落地玻璃窗,晴天有阳光阴天有凉风。要读书的话三餐只有晚餐在家吃,而晚餐通常是我吃的最马虎的一餐,都没什么享受的心情。但一到周末,我就会特别期待早餐吃什么,通常做好早餐后,从窗户射进餐桌的阳光是最惬意的。如果吃当时吃的是三明治,配上杯热可可,吃完鼻头会出一层汗,特别舒服。

唯一不怎么喜欢的就是那层玻璃,总让我拍照反光,吃着吃着不小心还能看到不怎么“淑女”的吃相……关于吃相其实我没有研究,好吧,我有研究,就是研究得不怎么细致。吃得开心满足就好了嘛。

最近上火,好多东西不能吃,每天喝菊花茶,加水,再喝菊花茶。吃的除了粥就是粥,配的不是清炒青菜就是小菜要不就是酱油煮肉碎……值得期待的是,还有一个星期就能回去啦~我的肠粉、火锅、烧烤、鸡蛋仔、咖喱鱼蛋、早茶、韭菜粿!!!!!还有好多,等我来\(^o^)/~

咳,说一下韩式炒年糕,妈妈很喜欢的,我是心血来潮,消耗一下家里那盒500多ml的韩式辣椒酱。第一次用是做大酱汤,稀释后拌到鸡汤里,虽然辣,但是辣中又带着甜和咸,很容易记得的味道。吃过几次就上瘾了,这照片是在第二还是三次吃年糕的时候照的。


韩式炒年糕 材料:

韩式辣椒酱 一汤勺

开水 两汤勺

包菜和胡萝卜 适量

洋葱 适量

葱 适量

年糕 适量

高汤 适量


做法:

1. 年糕按包装上的煮熟,过冷水待用。韩式辣椒酱加开水拌均。

2. 热锅加油,炒香洋葱,炒萝卜,再炒包菜。

3. 蔬菜六七成熟的时候加入高汤,能淹没蔬菜后就好,然后加入先前拌均匀的辣椒酱和水,煮沸后,加入年糕,稍微翻炒一下,火关小一些,盖上锅盖煮1-2分钟。

4. 先试试味道,然后用盐、糖和酱油调味。如果汤汁不浓稠,用淀粉水勾芡。

5. 盛起,撒葱花。


评论(16)
热度(18)
© C'est La V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