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爱的简单——无粉巧克力蛋糕。






话说回今天的蛋糕。是一款非常非常非常简单的巧克力蛋糕,甜而不腻,外脆内软。特别是刚刚烤好的时候,里面的蛋糕还带着些湿润,哎呀,写着写着又想吃啦!这个蛋糕的难度就在于打蛋白和搅拌,基本上不是新手的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新手的话只要遵守几个要点也一定会成功。
第一、打蛋白的蛋最好是刚从冰箱拿出来。
第二、打蛋白的碗和工具一定一定一定要干净!无油无水!
第三、糖要分三次加。第一次是在打到鸡蛋刚刚有粗大的泡泡时,第二次在蛋白逐渐变白,但是没有细腻时,第三次就是在蛋白变白而且细腻的时候。
最后一点,就是搅拌混合打发的蛋白时,一定要用刮刀,从下往上翻,一次又一次,要有耐心!没有耐心是做不出好吃的蛋糕哒~

好啦,上方子了!
用料:
苦甜巧克力   120克
黄油            25克
鸡蛋(大)   3个
细砂糖         55克
黑咖啡         15ml
注:苦甜巧克力=semi sweet chocolate

做法:

  1. 烤箱预热135度。准备一个容器,可以架在锅上,锅里烧水,容器的底部不要碰到水。把水烧开,容器里放巧克力和黄油,用底部烧水的热气将巧克力和黄油融化,过程中用刮刀搅拌混合。溶化后拿下来放一边降温。

  2. 将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开放,蛋清放干净(无油无水)的容器里,分三次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到湿性发泡就好啦

  3. 将蛋黄和加到稍微降温后的巧克力里,搅拌混合~ 然后加入黑咖啡,搅拌混合~
    加1/4的蛋白到巧克力里,用刮刀粗略的混合。

  4. 最后把剩下的蛋白全部加入巧克力中,用刮刀以翻滚的形式混合,手法尽量轻~ 最后倒入事先抹过油的蛋糕膜,烤45-50分钟~

  5. 烤好后表面会稍微有些裂开,蛋糕中间会下沉一些,都是属于正常现象!可以看出表面很脆!切开后里面很软很湿很好吃!!!可以在表面撒一层糖粉~ 不喜欢可以不撒~

说一下这次的照片,自从来了加拿大之后我就感觉自己拍不出好照片了。后来被朋友一说,才知道原来以前我能拍出照片都是靠运气的。最近做东西都研究了一下,既然在太阳光线部分没法控制,那就只能靠其他技术了。但是还是有些欠缺呀,个人很不喜欢这次的照片,大家将就着看!不好意思啦,还是学术不精。

才刚刚开学,学渣已经感受到学习的压力了。但是想想有很多人的陪伴,很多人的支持,很多人和我一样的无可奈何,也没什么可以抱怨了。刚刚写这篇博客前突然看到我前几天看方文山的开讲啦他说的一段话,放上来给大家看看,个人觉得很有道理。最后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心情,多多感受世界的温暖。


评论
热度(7)
© C'est La V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