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现实——燕麦巧克力果仁曲奇。


放假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今年暑假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深圳度过的,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使我彻底爱上了这个城市。目前看起来,这是我人生中最自由快乐的一段时间,并且还是同时进行学习和玩乐。回新加坡后瞬间觉得生活空下来了,空出了很多时间让我再重新拾起没放假前的生活,说实话有点难,因为现在那有许多我留念、舍不得的人事物,现在我却要被现实困在一个鸟不拉几的城市。哈哈,我对新加坡偏见越来越大啦,还是要给自己多一点时间适应!

一个月没怎么见我妈,一回来就想吃曲奇饼,这是除了烤布丁外她最常叨念的东西了,想到好像没写过曲奇饼的方子,那就写一个吧。这是一款经典的美式曲奇,口感是酥脆中带着嚼劲,适合当零食、早餐或者下午茶!

材料:

无盐黄油(室温软化)170克

红糖 (brown sugar)60克

白糖 140克

大鸡蛋 一个

香草精 1tsp

小苏打 1tsp

盐 ½tsp

低筋面粉 150克

敲碎的果仁 120克

巧克力奇普 120克

快熟燕麦片 150克


做法:

1. 烤箱预热175度。黄油在大碗里软化,稍微打发后加入红糖和白糖,搅拌至融化。加香草精和鸡蛋,搅拌至体积轻盈。 

2. 加入面粉,小苏打,盐还有燕麦片,搅拌后再拌入剩下的巧克力奇普和果仁。

3. 拿一个汤匙,挖一勺在铺了油纸/烘焙纸的烤盘上,手指沾水,稍微压平。每个面糊之间应该空出2厘米左右的距离。 

4. 烤9-11分钟左右! 


方子偏甜,可以适量减糖。

制作过程不需要什么技巧,很适合新手。

可以放五天左右,如果时间长了觉得不够酥脆,可以放回烤箱稍微烤一下。


评论(6)
热度(26)
© C'est La Vie / Powered by LOFTER